风华(找文看置顶)

微博ID:风华一梦Annie

且乐杯中物,谁论世上名

人间白首

卷二 情到浓时

执着追爱羡X清冷生涩叽

第十章 含酸

魏无羡御剑疾行,蓝忘机的通行玉令被他用手帕包好揣在怀里,紧贴着心口藏得好好的。这样,心脏每跳一下,都可以感知到通行玉令的存在。

当时蓝忘机将通行玉令交到他手上,魏无羡拿在手里反复把玩,爱不释手:“蓝湛,这是你们嫡系子弟专有的吗?感觉比我当年的那块好看多了。”

“哎,要不——”魏无羡眼珠一转,提着通行玉令的穗子在蓝忘机眼前晃了晃,“直接送我吧。”

蓝忘机信以为真,忙道:“不可。”

“哎呦,蓝二公子好生小气啊,怎么我连一个牌子都不如呢。”魏无羡在心里无声地捧腹狂笑,面上却是无辜委屈至极,“人家话本子里可都是要送定情信物呢,就拿这个,不好吗?”

安抚性的捏了一下他的手,蓝忘机声音里夹杂着几分歉疚:“抱歉,这个真的不行。改日我另送你。”

见他这般迁就自己,魏无羡不觉也心软了,舍不得再开玩笑,笑着戳了一下蓝忘机的额头:“好了好了,我开玩笑的,我知道这块牌子重要,到时候肯定还还给你。”

把通行玉令塞在怀里,魏无羡一直看着蓝忘机躺好睡下,帮他吹熄了蜡烛,这才摸黑爬出窗户,御剑离开。

约莫过了半个月,蓝忘机伤口渐渐愈合,已经可以下床走动。魏无羡依旧夜夜自云梦过来照顾他,起初包扎换药的动作还略显笨拙,几夜之后,动作便逐渐熟练起来。

一夜,窗外下起了绵绵细雨。雨不算大,可是打在屋檐,打在草叶上,滴滴答答,不绝不歇。

蓝忘机情知魏无羡恐怕不能过来,心里空落落的。眼下,离亥时尚早,他便点起一盏白烛,伏案抄写佛经。

说是抄写佛经,其实只是借口,心里不清不净,焉能参悟佛法高深?

不过是心里犹自抱着一线渺茫的希望。

“蓝湛——”熟悉的声音自窗外传来,尾音上翘,带着万转千回的柔情蜜意。

佛经里的婆娑世界极乐净土,不及这一声情意绵绵地“蓝湛”。

一个毛茸茸湿漉漉的脑袋探进了窗,雨水顺着发丝滴在地板上,湿了一片。

魏无羡全身湿透,刚离了外面的雨水冰凉,就碰上静室里的暖气,一冷一热,两下夹逼,虽是一向身强体壮,此刻也抗不住连打了三个喷嚏。赶忙运起灵力烘干衣服头发。

一件厚实的卷云纹狐绒衣氅从后面围上来,把他裹了个严严实实,紧接着,一个火热的手炉也被塞进了手心里。

“雨这么大,为何定要前来?”蓝忘机坐在他身边,声音里有一丝谴责。

魏无羡缩在衣氅里,嗅了嗅衣氅里好闻的檀香——他最喜欢的香薰味道,嬉皮笑脸地回答道:“我这不是想你了么。再说了,蓝二公子嘴上说着要我不要来,心里明明就很想我来。”

蓝忘机不等他说完,就已站起来,走到离他不远处的椅子上坐着了。

等魏无羡完全缓过来,蓝忘机问:“你每夜前来,莲花坞有人知道吗?”

魏无羡的回答无比肯定:“放心好啦,就江澄知道。”

“又是他。”声音冷淡。

魏无羡之所以让江澄知道,其实理由很简单:他每个白天,真的每一个白天,都会厚着脸皮,要江澄躺在床上假装病号,自己则又是上药又是包伤——说白了,就是拿江澄练手。

不过这个“就江澄知道”,在蓝忘机听来,可是另外一番意思了。

魏无羡一暖和过来便闲不住,解了衣氅,抱着火炉乐颠颠地黏上去,从背后抱住蓝忘机,化了骨头似的贴在他身上,心满意足地拱一拱,闭着眼睛笑嘻嘻地道:“蓝湛,你没看到江澄当时那张脸,哎呦,黑的跟个......”

蓝忘机不等他说完,就抓着他那双作乱的手站起身,忍着小腿的疼痛,一瘸一拐地疾步坐到床边,离他又远了一点。

“你们关系这么好。”语调冷漠。

“那是,”魏无羡正要讲讲他和江澄的趣事儿,突然反应过来——蓝忘机的话......有点太反常了。

蓝忘机抿了抿嘴,斜瞥了他一眼,原本是浸了一身温柔的月华,此刻却仿佛冻住了一样,成了一身泠泠然的霜雪冷气。

摸了摸鼻子,魏无羡试探着问:“蓝湛,你不会......和江澄有什么过节吧?”

一撇嘴,蓝忘机眼睛看着窗外:“他根本照顾不好你。”

魏无羡:“......啊?”

烛火不甚明亮,蓝忘机的脸在烛火下半明半晦,看着倒有点......骇人。

魏无羡把前因后果在脑子里好好梳理了一遍,又仔仔细细研究了一下蓝忘机的表情——虽然蓝忘机也没什么表情。

所谓书读百遍其义自见,魏无羡一直执着不懈地钻研蓝忘机那张从不显山露水的脸,倒也颇有心得。此刻脑中一道电光滑过,顿时豁然开朗:“蓝湛,你该不会是怪我对江澄比对你好吧?”

蓝忘机鼻尖呼气,不屑地“哼”了一声。

看来是......猜对了。

魏无羡:“噗——”

他不敢笑得太放肆,于是倒在床上,满床打滚,边滚边使劲地垂床:“蓝湛......哎呀我的妈......江澄他整个一榆木疙瘩,谁会对他有想法啊!”

蓝忘机坐着不动,无可奈何地看着他揪着被子闹腾,活像一只扒抓着被子乱闹的小奶猫。

笑闹够了,魏无羡这才想起来这是蓝忘机的床,急忙一咕噜翻身起来,讨好地捏着蓝忘机的刘海摇了摇:“哎呀蓝湛,你看看我嘛,不要气啦。”

末了,又补充了一句:“江澄他哪里能和你比呀,我的意中人,从来只有蓝二哥哥你一个啊。”


(上一章好像吓到一些小可爱了,所以这一章先发个不长的小甜饼。

下面就是我喜欢的玄武洞情节啦,玄武洞=官宣爱情+初吻+定情信物

羡:我的意中人,本就是个盖世醋王。)

评论(16)

热度(47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