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华(找文看置顶)

微博ID:风华一梦Annie

且乐杯中物,谁论世上名

酒香萦梦

“蓝湛蓝湛,”魏无羡兴兴头头地拽着蓝忘机的衣袖,“听说燕京的的名酒‘京华醉’出了名的浓烈醇厚,这次去除祟,可得好好尝尝,喝个劲兴。”

燕京百姓遇到了骇人的邪祟,时时伤人。于是蓝忘机魏无羡便带领一众蓝家小辈前去除祟诛邪。

除祟自然是头等要是,但魏无羡一路欢喜异常,心急火燎,却是为了一尝那与“天子笑”齐名的美酒——京华醉。

要知道,但凡是好酒之人,都听过这么一句话:“姑苏天子笑,京华一杯倒。”据说若非燕京本地人,外来的旅客纵有天大的酒量,三碗过后也必得醉倒在地。

魏无羡当然要试试。

姑苏蓝氏一行人在燕京全力围剿,耗费了许多时日,才将这些凶煞险恶的邪祟一网打尽,期间魏无羡还结实了一个燕京的孩子莫晓天,两人气味相投,又都能饮酒,这不,赵家酒楼里,两人就喝上了。

莫晓天一边喝酒,一边滔滔不绝地讲着燕京地区的趣事儿,魏无羡陪着他,一边喝酒一边笑,听得津津有味。

蓝忘机虽然对这些街坊间的琐碎事儿无甚兴趣,但是见一群小辈和魏无羡都是兴味盎然,也就不加阻止。

不知不觉间,故事讲了一个又一个,酒,也喝了一碗又一碗......

莫晓天走后,小辈们也三三两两地散开,蓝忘机轻拍了拍魏无羡的肩,站起身想和他一起回客房,孰料被后者猛地抱进怀里。

酒香扑面而来,掩盖了蓝忘机身上原本的檀香气息,蓝忘机单是闻着这酒香,便觉得一阵头晕,急于挣开,反被魏无羡抱得更紧了。

“不许走。”魏无羡的声音含混不清,几分撒娇,几分蛮横。

说着,还半仰起头,一双桃花眼水汽氤氲,迷迷瞪瞪地看着蓝忘机。

虽说魏无羡一向爱和他笑闹,但还不至于在大庭广众之下搂着他死活不撒手,所以,这个举止反常的魏无羡,是......醉了?

魏无羡酒量好得很,蓝忘机还是头一次看他喝醉,一时也有些手足无措,只想赶紧把魏无羡带回客房,别让他闹出什么乱子来。

思索了一瞬,蓝忘机还是狠下心,一手提起魏无羡的后领,两人磕磕绊绊地上了楼,进了房。

进了房间,蓝忘机松开魏无羡的后领,魏无羡依然死死地圈着他,大概是刚刚被拎地不太舒服,他索性手脚并用,直接挂在了蓝忘机身上。

......这下蓝忘机是彻底寸步难行了。

总不能任由他这么闹下去,总得想个办法。

蓝忘机想起之前魏无羡曾调笑自己醉酒后像个小孩子,那现在的魏无羡,会不会也像个小孩子一样,需要自己好好......哄一哄?

想到这儿,蓝忘机勉强抽出一只手,搭上魏无羡的后脑,努力回忆之前照顾蓝思追的情景,柔声道:“乖,先下来。”

这句话还真有效,魏无羡把脑袋埋在他的怀里蹭了蹭,真的就从蓝忘机身上下来了:“那我乖乖的,你就不准走。”

蓝忘机暗暗地吐了一口气,准备去倒水给他洗脸。谁知刚一迈步,便被人攥住了臂膀——魏无羡一声不吭地跟在他后面,寸步不离。

还真是......乖过头了......

蓝忘机一手牵着他,一手提着水壶,又回到客店。

给他倒了一盆热水,蓝忘机拿着毛巾正准备给他洗脸,却被魏无羡制止了——魏无羡将水盆在桌上放好,拿过毛巾,折成四叠,端端正正地浸在水里。须臾,他俯下身,捏起毛巾的两端略一拧干,双手捧着,从额头到下颚一丝不苟地擦下去。如此重复了几次,魏无羡抬起头,将毛巾拧干还给蓝忘机。

饶是蓝忘机一向老成淡定,此刻也目瞪口呆。

这是......标准的蓝氏洗脸姿势啊......

蓝忘机记得魏无羡每天洗脸都是随便撩点水在脸上,胡乱一擦了事。自己每次费心纠正他的洗脸方式都已失败告终。

魏无羡永远是那句话:“蓝二哥哥,我真的做不到啊......”

所以......魏无羡醒着做不到的事,醉了反能做到了?

魏无羡眨巴这眼,眼巴巴地看着蓝忘机,仿佛在期待什么。

“怎么?”蓝忘机问。

魏无羡红了鼻子,默默低下了头。

???害羞了?

醉了酒的魏无羡脸皮这么薄?

四千年一遇的怪事儿。

小心翼翼地看了他一眼,魏无羡声音闷闷地:“魏婴乖不乖?”

蓝忘机:“......乖。”

魏无羡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赞赏,登时满面都是笑意。

喝醉了的魏无羡,也太乖太可爱了。即便雅正端方如蓝忘机,也禁不住玩心大起。

他知道魏无羡从来不喜欢喝白开水,每天不是酒就是茶,反正就是不喝水。

蓝忘机与他相对而坐,斟了一杯白水推到魏无羡身边。魏无羡皱起了眉头:“我不喝。我不喜欢。”

“不喝?”蓝忘机嘴角微微勾起一个弧度,眸光闪烁,露出几丝笑意,“不乖的话,我就走了。”

说着,站起身来似乎真要走了。

魏无羡一慌,一手拽住蓝忘机的袖口,蓝忘机并不使力,忍着笑,一任魏无羡将自己拽回座,眼看着他以标准的姑苏蓝氏的姿势,皱着眉头,小口小口喝完了水。

姑苏蓝氏君子之家,一举一动莫不温文尔雅。然而魏无羡一向散漫惯了的人,天生就不是做君子的料,此刻动作虽然模仿地惟妙惟肖,但蓝忘机怎么看,怎么都觉得......喜感。

魏无羡极其姑苏蓝氏地喝完了水,放下杯子,挺胸收腹,坐的笔直。蓝忘机不等他问,便主动说道:“很乖。”

亥时到了。

拿着帕子替他擦了嘴角的茶渍,蓝忘机温言哄道:“魏婴,乖,现在去睡觉。”

魏无羡无比听话地点了点头,神情乖巧得像一只兔子。规规矩矩地解了外袍,看着蓝忘机,突然伸手搂住了他。

蓝忘机配合地回抱住他,听见魏无羡在耳畔腻腻呼呼地问:“我是不是一直都乖?”

“嗯,乖。”

“我乖乖的,你就不会走。”

得到蓝忘机肯定的答复,魏无羡埋首在他胸前,轻轻哼了一声:“蓝湛,蓝忘机,含光君......都不走啦。”

次日凌晨。

蓝忘机睡得朦朦胧胧的,忽然听得一声阴阳怪气地声音:“含光君你好厉害啊。”

弗一睁眼,映入眼帘的,便是魏无羡那张写满了意味深长的脸。

看来酒醒了。

“你记得多少?”蓝忘机问。

魏无羡一翻身,小臂撑在他头部两侧,居高临下地直盯着他:“我酒量比你要大得多,所以,含光君昨夜怎么玩我的,我倒还能记得。”

“不行,我吃亏了。含光君,我这个人吧,向来吃不得亏,你昨天那么玩我,现在怎么说也得让我玩回来吧。”

不等蓝忘机出声,雪白的床帐便自上而下散落开来,与之一齐散落的,是雪白的衬衣。

腿根处一凉,随即手腕一紧——魏无羡伸手解下自己的红色发带,压着蓝忘机双手举过头顶,三下两下扣得死死的。

魏无羡这回是要动真的了。

被翻红浪,耳鬓厮||磨。

仿佛有一股滚烫的火,在蓝忘机身体里一路燃烧。

蓝忘机手指难耐地蜷曲起来,用力想要睁开发带的束缚,奈何却越挣越紧。

放弃了挣扎,蓝忘机毫无保留地沦陷在这一方小小的天地里,呼吸支离破碎,眼泪簌簌地溢出眼眶。

偏偏魏无羡嘴里也不闲着,唠唠叨叨个没完没了。

二哥哥坏。

二哥哥欺负我。

二哥哥真的,好讨厌哦......


 (醉酒羡终于被我搞出来了。)

评论(23)

热度(416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